玉玺不归

rc/偌初

目前:无
以前的坑不会回了
2838330334

【米英】In The Dark(HP)

“为什么我一定得和这个无聊鬼一起被惩罚啊!”

 

“你说谁是无聊鬼?!明明就是某个无聊鬼在走廊上掏魔杖才会害到我现在被罚要到这种黑漆漆的地方巡视!”

 

禁林里,有着两道身影和一星小火光,伴随着被压低声量的拌嘴声。

 

 

“噢琼斯,你的脸是怎么回事?是不是在来教室的路上被绊倒,所以糊了一整脸的泥巴啊?”一个身着披风,左胸有个绿色的徽标,围着绿白相间围巾的少年在走廊上开口道。

 

亚瑟·柯克兰,他是霍格沃茨斯莱特林四年级最优秀的学生。

 

而他讽刺的对象——阿尔弗雷德·琼斯,则是霍格沃茨格兰芬多的四年级优秀生,是个很受欢迎的帅气男孩子,虽然……他现在满脸都是尘土。

 

“柯克兰,你一天不讽刺我就浑身不自在吗?!”阿尔弗雷德扶正他的眼镜,对着亚瑟露出凶牙:“我就不相信你不曾在制作魔药的时候失败被熏整脸!”

 

“真不巧,我确实没在制作魔药的时候失败过,更不曾有被熏脸这种丢脸的事发生在我身上。”亚瑟对阿尔弗雷德的凶相不以为意,勾起一边的嘴角继续嘲讽道。

 

阿尔弗雷德咬咬牙,正当亚瑟嘚瑟了想离开的时候,猝不及防。

 

‘咒语’

 

一道光飞速闪过,亚瑟就被击飞,翻了个圈滚在地上。亚瑟压起身子,抬头一看,只见阿尔弗雷德举着魔杖对着他。

 

“阿尔弗雷德·F·琼斯……!”亚瑟瞬间从地上跳起来,抽出魔杖准确地对准阿尔弗雷德:‘咒语’。

 

身为格兰芬多的优秀生,阿尔弗雷德迅速做出反应,打开护盾。

 

可是对面的格林芬多的学生也不是吃素的,暴雨般的魔法接二连三地降落在阿尔弗雷德头上。在防御的当儿,阿尔弗雷德也抓住几个机会向亚瑟丢了几个魔法。

 

两个越打越激烈,火光电光四射,原本还在围观的同学们已经越躲越远。

 

“没有谁来阻止这两个人吗?!哥哥我可不想被连累啊!”赫奇帕奇的弗朗西斯呐喊着。

 

“虽然不太想给亚瑟打气,可是看在我们都是同学院的份上……亚瑟!加油!!打爆琼斯!!”同为斯莱特林的安东尼奥无视自己的恶友,给亚瑟打气。

 

 

 

这场争斗最终以日耳曼老师的介入以及两人被惩罚到禁林巡视一晚为结尾。

 

 

 

‘咔擦咔擦咔擦咔擦’

 

“?!”

 

亚瑟和阿尔弗雷德同时回头望向声音的发源地,两人的视线左右晃动,自觉地将自己的背后交给对方。

 

阿尔弗雷德提着灯笼,往前方左右挥动,试图用灯光把发出声音的东西照出来。

 

几分钟后,两人仍然没有发现任何东西,亚瑟抿嘴,开口问:“你听到了吗?刚刚的声音。”

 

精神绷到极点的阿尔弗雷德可没什么好脾气,“当然听到了,我又不是耳聋……”

 

同样紧张的亚瑟啧了一声,没察觉到对方声音的微微颤抖,向阿尔弗雷德询问接下来的决定:“接下来怎么办?继续走吗?”

 

“都不确定刚刚的到底是什么就要继续走吗?你不怕眨眨眼就被吃了吗!”阿尔弗雷德望向亚瑟,有点就此离开的意思。

 

亚瑟确实不想在这种黑漆漆的地方被莫名其妙的生物吃了,他沉默了一会,开口道:“不继续走的话,难道你要回去吗?要是被发现我们没好好执行的话怎么办。”

 

“……”阿尔弗雷德的沉默也表示出了他的无辙。

 

握紧手上提着的灯笼,两人深吸一口气,继续深入这座被黑暗吞没的森林。

 

与其让黑暗让两人陷入恐慌,亚瑟宁愿先提出话题:“琼斯,你知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会被惩罚来禁林巡视吗?”

 

阿尔弗雷德挑了挑眉头,说道:“不就是因为……嗯,你和我在走廊上打起来了吗。”

 

亚瑟摇摇头,“我的意思是明明有别种惩罚方式,为什么还要罚我们到禁林呢……”

 

阿尔弗雷德不满地开口:“你知道就说吧,不用搞什么神秘。”依照阿尔弗雷德对亚瑟的了解,亚瑟一定是为了显摆自己消息灵通或者自己的高智商才来这么问人,以此羞辱别人。

 

虽然亚瑟除了阿尔弗雷德以外,没有以这种方式对待别人。不过,阿尔弗雷德不知道,而亚瑟自己也没察觉到。

 

亚瑟迅速扫视四周,走近阿尔弗雷德并缩短两人之间原本还能站多一个人的距离,他靠在阿尔弗雷德的脸边用极低的声量说:“因为……听说这里,有怪兽。我知道这里有怪兽不奇怪!但是这个,好像是有人蓄意的。有人故意把怪兽放在这里,至于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没有人知道,甚至连那个怪兽到底是什么种族都不知道……”

 

阿尔弗雷德皱眉,强迫自己无视亚瑟的近距离以及他身上的味道,把注意力集中在亚瑟所说的话。仔细想了之后,他再开口:“那要是……”

 

‘呼——’

 

一阵凉风从两人的颈边划过,两人打了个寒颤,阿尔弗雷德的话也因此被打断。

 

四周一片清静,除了他们两人以外再无其他生物。黑暗依旧笼罩着这两人,就连他们穿着的黑色披风也仿佛没入了这片黑暗,只剩下两人一蓝一绿宝石般的眼睛以及那来自灯笼可有可无的微弱光芒,在这禁林中闪闪发光。

 

“哪来的冷风……”

 

‘咕噜噜——’阿尔弗雷德的话二次被打断。

 

两人对视,亚瑟咽了口口水,颤抖的嘴唇发出微弱的声音:“阿尔弗雷德……你听到了吗……”

 

“听到了……”

 

两人缓慢地回头……

 

不知是谁喊出了一个字:

 

“跑!!!”

 

两人不约而同地往前方奔跑。

 

那是一只一人头大的眼睛,红得发亮,反射出两人扩大的瞳孔和微张的嘴巴。

 

感受着地面一下一下的震动,耳边是他们踩在草地上的沙沙声、他们的喘息声,以及那只眼睛的主人的脚步声,嘭嘭嘭嘭地追逐着他们。

 

亚瑟现在的视线晃得夸张,他一面迈着脚步一面微微回头,明明这视线摇晃得什么都看不清,但亚瑟却确确实实的看到了,那个生物的真面目。

 

亚瑟第一眼看见的是那双猩红色的大眼睛,直瞪着他们;接着是那张大得可以一口吞下五个自己的微张的嘴巴,那只生物的唾液分泌得夸张,不知几公升的唾液跟着它一路跑一路飞散在空中,跌落在草地上;它头上的双角足以让亚瑟稳稳地坐在上面,可以想象到它是多么的大;最可怕的是这个生物的高度,几乎相等于四个站着亚瑟;那双有力地踩着地面的利爪……要是被这对爪子轻轻钩一下,后果想必是不堪设想。

 

亚瑟觉得自己的呼吸随着他的脚步越来越混乱,逐渐缺氧使他跑得晕晕乎乎的。

 

不行,亚瑟柯克兰,清醒点,不可以被追上,被追上的话,就什么都没有了——亚瑟在心里对自己说,催促着自己。

 

这个时候的阿尔弗雷德也用着混乱的视线胡乱扫来扫去,试图寻找一切可以派上用场的物体,无论是帮助他们击退这个追在他们后面的生物(虽然不太可能)或者是让他们躲过这个庞大得吓人的生物都好——有没有?有没有?!没有东西能够救我们吗……?!要是可以听见阿尔弗雷德的心声,想必是极其嘶哑的吼声。

 

回过头,亚瑟竟然离了他两个身位那么远。

 

阿尔弗雷德顶着一张苍白的脸,也不管发出声音是否会激怒那只生物,对着亚瑟喊道:“亚瑟!跑快点!快!”

 

在混乱之中听到的声音让亚瑟的的意识清醒了点,他忍不住喊回去:“我已经用我最快的速度在跑了蠢货!你期望一个魔法师能跑得多快啊?!”

 

和阿尔弗雷德对吼了一句让亚瑟稍微冷静了一些,看了一眼他一慢下来就会追上自己的大型生物,亚瑟开始思考,这是他最擅长的。

 

从披风里抽出陪伴他多年的魔法棒,亚瑟边跑边回头边强行控制他的手用魔法棒对准那大大的眼睛:‘咒语’

 

不愧是优秀生,那只生物大吼一声,停下了脚步,从右眼流出来的血在爪下血流成河。

 

“亚瑟!干得好!”阿尔弗雷德欣喜地对亚瑟感道,全然没发现自己对亚瑟的称呼转换,趁着那只生物停下脚步,阿尔弗雷德也放缓自己的脚步,让亚瑟可以赶上自己。

 

亚瑟瞪了一眼阿尔弗雷德,在不平稳的喘气中忍不住骂了阿尔弗雷德一句:“闭嘴阿尔弗雷德!你除了跑得快一点,你还做了什么!”

 

 

哈呼哈呼的喘气声一上一下地回荡在这寂静的禁林里,亚瑟靠着背后的大树慢慢滑落坐到地面上;阿尔弗雷德也把双手撑在双膝上,半蹲着。

 

“阿尔弗雷德,你有什么想法?”亚瑟看向阿尔弗雷德。

 

把低着的头抬起来,阿尔弗雷德看向亚瑟,呆愣了一下,问:“什么什么想法?”

 

亚瑟又止不住自己的嘴巴讽刺道:“我问你对我们现在的处境有什么想法,有没有办法解决!身为格兰芬多的优秀生却连这么一句话都听不懂吗?”

 

阿尔弗雷德很顺利地无视了亚瑟的嘲讽,回答道:“我暂时还没什么想法,只能尽快逃出去了吧?”

 

“也许我们可以试试发信号,老师们看到了就会赶过来了。”

 

“那刚刚的家伙大概也会赶过来,并且是赶在老师们之前。”阿尔弗雷德不满地反驳道。

 

亚瑟顿时无话可说,过了许久,亚瑟才再开口道:“那我们现在赶快离开这里吧,这里……实在是怪可怕的……”说着,亚瑟抬头看了天空,又看了看四周。

 

阿尔弗雷德叹息,“走吧。”

 

 

两张嘴巴都被主人用自己的手掌捂住,只希望能够不让那只一直再四处扫视的生物发现到。

 

靠着冷冷的石壁,两人的心也仿佛那块大石头一般凉透了。

 

命运造化,就在两人已经快到达进出口的时候,他们又看到了那对爪子。唯一庆幸的是,对方没有发现到他们俩。

 

但是现在两人也处于骑虎难下的状态。

 

阿尔弗雷德大力地吸了一口气,仿佛下定决心般。

 

他靠到亚瑟耳边,用低声量对亚瑟说:“亚瑟,等会我冲出去吸引它的注意力,你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去,把老师们带来!”

 

要不是亚瑟现在仍捂住自己的嘴巴,他相信自己会喊出一句你在开什么玩笑!而现在,亚瑟直瞪着阿尔弗雷德,良久也低声地开口:“开什么玩笑!你要是死了怎么办!”

 

还没等亚瑟拉住他的衣摆,阿尔弗雷德已经跳了出去,还仿佛自己是英雄般,念出台词:“身为格兰芬多的学生,我怎么会逃跑呢!”

 

‘咒语’

 

接着魔法打中那只生物的当儿,阿尔弗雷德头也不回地喊道:“亚瑟!快走!”

 

眨眼间,那只大爪子即将在他头上拍下来,他很快就会成为一片薄煎饼——可是没有。

 

一道魔法护住了阿尔弗雷德,甚至对那只造成了伤害。

 

他回过头,只见那双深沉又闪亮的绿色看着他,“你的意思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会逃跑吗?!”

 

阿尔弗雷德轻轻地笑一声,对亚瑟展开他一向来最自信的笑容,那道笑容仿佛能把这最黑暗的禁林照亮:“那你可别拖我后腿啊!”

 

亚瑟怔了一下,别开头嘀咕道:“你抢了我的台词……”可惜的是这里暗得阿尔弗雷德没发现到亚瑟红嫩嫩的耳朵。

 

“阿尔弗雷德!”随着亚瑟的一声惊叫,阿尔弗雷德才发现到,那张充满唾液的嘴以及尖锐的一排牙齿近在他眼前。

 

那个时候,阿尔弗雷德只有一个想法:噢天啊,好臭啊。

 

‘咒语’

 

咔擦!那两排上下的牙齿贴在一起,木屑在空中自己那只生物的嘴里爆开。

 

“呜!”阿尔弗雷德痛呼一声,滚落在地面上,回过神来只见亚瑟马上从他身上跳起来,嘴里念叨着魔咒,随着火光的爆开,那张充满木屑的嘴巴里发出洪亮的惨吼声。

 

“琼斯!柯克兰!”有人在叫他们,两人回头,日耳曼老师带着其他老师赶来。

 

 

那只生物最后被老师们击服,而亚瑟和阿尔弗雷德也被安全带回宿舍。

 

阿尔弗雷德躺在床上,双手枕在脑袋后面,回想着这刺激的夜晚。

 

那个时候,是亚瑟冒着性命危险把他从那臭嘴中救了出来。在扑向阿尔弗雷德的同时,亚瑟用魔法把旁边被撞断的树干丢向那只生物的嘴前,如果亚瑟慢了一步,他就会死,或者他和亚瑟会一起死。

 

阿尔弗雷德胡乱抓着头发沉吟了几秒,在被室友小声点的抗议之后,直接拉起被子盖过自己的头,把自己当成一头骆驼。

 

亚瑟什么的,等见到了再说吧,睡觉为上。

 

‘我可不是特地为了你才救你的,毕竟你要是死了我也逃不了,所以你最好别误会啊,阿尔弗雷德!’你要是没红着脸然后逃避我的眼神,并且说话断断续续的话,我也许会相信。这么想着,阿尔弗雷德进入了梦境。

 

 

那只生物最后如何了,已经与这两位年轻的孩子毫无关系了。

 

格兰芬多的那位极受欢迎的阳光男孩和斯莱特林的那位骄傲又口是心非的优秀生看起来还是和以前一样,时不时斗嘴,但是……到底有哪里不一样了,也许只有两位心中自己知道了。

 

FIN


 @恹 0918的生贺,爱DD爱人生x

小短文,有些许欧欧西x

手头还有一篇炸弹相关和大明星,尽量今年写完!感谢读到这里的你和一直以来的支持!


评论(12)
热度(1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玺不归 | Powered by LOFTER